close


原文請點:關於王文霞事件,我的逆耳觀察

這篇雖是舊聞,但很多想法皆值得一觀。
重點在最後的「補述」。
「『在台灣,只有關心社會,和不關心社會的分別而已』 忽略了多元選擇的可能性,更缺乏對於他者的寬容與不同信仰的包容性,這種口號隱喻著『如果不使用我們這種方式,就等同於不關心社會』將其推到極致便是『順我者昌,逆我則亡』的單一主義觀點。......
公民運動應面對社會各種不同議題,海納百川,我認為非黑即白的論述只會傷害公民社會運動的本身,並窄化其組成份子和妨礙理性思考,最後淪為政治操弄與行動效勞的工具。
這樣說吧,開口閉口都喜歡高喊正義的人,真叫我不寒而慄。」

楊威利說過:正義是最嗜血的東西。
我亦如此認為。
關於王文霞,個人意見其實不用太重視,重點是成大校方的處理與決策,過程反覆又無法說明清楚。
關於圓仔與台灣黑熊,沒有必要非要比出誰比較珍貴。
事實上,先關注石虎吧,牠即將要被政策搞到瀕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海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