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小館員的茶包日記」之「再別小惠」
2007/6/22
之一 「沒有假」
小惠:「新工作不像在青大有寒暑休,假很少。啊~~沒有假沒有假沒有假!」
小影:「所以妳想要繼續待在青大,千里迢迢開車過來,油又很貴,結果就──沒有錢沒有錢沒有錢嗎?」
小惠:「…….」臭小影,幹嘛講出來!
 
 
之二 「沒主角」
小影:「惠同學,妳要跑人啦?」一臉不捨。
小惠:「對呀!」
小影:「以後『小館員的茶包日記』就少了一個主角了耶!」這是不捨的原因。
小惠:「……」我的存在意義,並不是成為妳搞笑日記的主角好嗎!
小影:「少了妳這悲慘角色,以後日記的精彩度一定會變差啦!怎麼辦?」
小惠:「好機車喔!」我一點都不想用我的悲慘,來換取妳日記的精彩。一.點.都.不.想。
把自己的快樂,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!這種人,最討厭了!
 
 
之三 「買禮物」
小暖組長:「妳知不知道小惠有沒有想要什麼東西?」
小影:「不知耶。」
小暖組長:「可不可以請妳去探聽一下。」
小影:「好啊,那妳有想好要買什麼了嗎?」
小暖組長:「看了景泰藍手環,但還沒有決定。」
小影:「喔,應該不會買到1萬多塊吧?」怕怕的。
小暖組長:「不會啦,9千塊而已啦!」小case
蝦米?被雷劈中的小影,恨不得爬過去抱住小暖大腿,努力諂媚中:「好心的小暖姐姐~~請讓我這個月每天晚上都值晚班──賺點加班費吧!」拜託拜託。
 
 
之四 「芋泥卷」
小惠:「我想說,離職前買個蛋糕請大家吃。」
小影:「好啊!有的吃當然好啊。」
小惠:「有家蛋糕很好吃,尤其是他的芋泥卷超讚!」
小影:「喔,好啊。」
小惠:「那就訂芋泥卷囉?」
小影:「ok呀。」
 
之後……
小惠:「可是他的紅豆糕也頗受好評耶,要不要改成紅豆糕?」
小影:「也ok呀。」
 
之後……
小惠:「可是芋泥卷真的超好吃,不甜不膩,而且是用新鮮芋頭做的喔!」
小影:「那就訂芋泥卷啦!」被問得開始不耐煩了。
 
之後……
小惠:「會不會有人不吃芋頭?還是訂紅豆糕?大家都可以吃?」
小影:「就算妳訂紅豆糕,搞不好也有人不吃紅豆。」
小惠:「嗯,這樣啊……我去調查一下好了。」
 
之後……
小惠:「我同學說紅豆糕是好吃,芋泥卷是經典耶。」
小影:「所以呢?」無力。
小惠:「所以應該訂芋泥卷比較好吧?」
小影:「隨便都好啦,快點決定就好啦!」快被搞瘋了。
 
之後……
小惠:「我發現有人不吃芋頭耶,好像是訂紅豆糕比較好。」
小影:「……」惠同學,妳要不要發現金比較快?請不要折磨自己也折磨別人了!
 
之後……
小惠:「妳覺得,是不是訂紅豆糕比較好?」
小影:「我覺得,給我訂比較好!趕快給我去下訂單啦!麥尬門襪啦!」變身噴火龍,噴火噴火!
小惠(委曲):「……」我只是想讓大家都喜歡吃嘛!好兇喔~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海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