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打字工之光怪陸離事件簿》

一般來說,資訊人員只是統稱,
通常分為系統工程師、網路工程師、硬體工程師、韌體工程師、程式設計師...等。
但,很多人都分不清差別,
只要電腦有問題,就會去找資訊人員。
 
其實...
會寫程式,不見得會修電腦;
會修電腦,不見得會修server;
會修Windows server,不見得會修Linux server。
 
只是,很多時候,
不是電腦問題,而是腦殘問題。

case1《找不到信》
客戶A:我要找B(離職員工)信箱中的某業務來往信件,但都找不到。
某人:我進主機看一下.....有啊,某業務信件都在啊。
客戶A:我都沒看到。
 
經過一段你來我往的嘗試....
 
某人:你把B的電腦打開,我遠端連進去看。
客戶A:ok.
 
1分鐘後....
某人:你開的是C(離職員工)的電腦,開的是C的信箱,怎麼可能找到B的信件?
<--冰的!(‵□′)╯┴─┴  浪費我一堆時間!



case2《駭客入侵》
客戶D:最近公司主機老是重新開機,一天好幾次。資訊人員E(程式設計師)說可能被駭客入侵,建議租外面的主機。
某人:我連進去看一下。
 
數分鐘後....
 
某人:根據我專業的建議,把主機換個位置放吧。
客戶D:?
某人:原來的位置風水不好。
客戶D:??? -> 大神,您根本不知道敝公司把主機放哪裡啊!
某人:主機放E座位附近?
客戶D:對呀! -> 您太神啦!
某人:(主機電源)插頭離E的腳太近了。
 <--什麼鬼駭客入侵?!我已經被對岸駭客訓練到一看就知道有沒有被入侵過。(這又是另外的故事了。)明顯就是有人腳長去踢到插頭啊!
(‵□′)╯┴─┴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海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